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李希到中山调研 强化责任意识全力参与大湾区建设 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19-08-17    来源:   作者:     【字体:      

8月15日,省委书记李希到中山市,深入企业、社区、服务窗口和项目建设现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调研。

李希来到深中通道项目建设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及中山谋划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交通规划情况介绍,强调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动珠江口东西两岸联通融通,不断强化中山区位优势,更好协同大湾区发展。在中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警企联创中心和竹苑社区,李希详细了解行政和司法便民服务、智慧公安建设、暑假公益儿童托管、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关切,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希还来到中智药业集团、建纶电器工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生物医疗科研创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发展后劲,在复杂变化的外贸形势中凭实力赢得主动、赢得市场。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中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中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全力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围绕深中通道谋划推进与周边城市联动发展,承接和利用大湾区中心城市优势资源,高标准建设翠亨新区,推动人文湾区建设。二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战略的支撑作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好火炬开发区等重大创新平台,提升专业镇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中山的产业优势、竞争优势。三要坚定办好自己的事,沉着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正视自身发展存在问题,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稳企惠企措施,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四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推进自我革命,抓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落实,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中山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的支撑点、沿海经济带的枢纽城市、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一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领导郑雁雄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