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广东省三防办广东省应急管理厅31日10时 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  时间:2019-07-31 17:39:48 【字体:  

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和省防总有关规定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决定73110时启动防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南海热带低压已于31日08时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8级),其中心位于徐闻东南方约40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其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将于31日半夜到8月1日早晨在电白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热带风暴,9级左右),正面袭击雷州半岛。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压实防风防汛责任,加强会商研判强化值班值守,适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认真做好渔船回港避风、渔船和渔排人员上岸避险工作,加强滨海、海岛山区旅游活动的安全管控,提前落实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的防御措施,前置应急救援力量、及时救援排险,确保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