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气象局推进重点单位气象安全全流程保障服务
时间:2022-11-14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压实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按照“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要求,东莞市气象局大力推进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保障服务工作,为重点单位提供气象安全保障服务。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精神,东莞市气象局针对能源、交通运输、码头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强化以风险研判、监测预警、应急支撑、能力评价为一体的全流程服务体系,为全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提供多灾种气象安全保障服务。一是现场排查气象灾害风险隐患点,推动气象灾害防御责任人和应急管理人落实管理职责,现场指导相关人员制定完善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开展气象灾害应急演练和培训等工作。二是主动对接,深入了解重点单位和用户需求,提供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平台,为重点单位防御气象灾害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三是结合风险研判、监测预警和应急支撑成果对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水平进行综合分析,形成评估报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