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三防指挥部肯定感谢气象服务
时间:2022-11-09    来源:   作者:     【字体:      

10月27日,东莞市气象局收到了市三防指挥部办公室发来的感谢函,对东莞气象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并对驻守的气象业务骨干表示感谢。

感谢信指出,今年东莞遭遇了20年以来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雨过程,以及“暹芭”“木兰”“马鞍”“纳沙”等台风的影响,驻守市三防办的气象局业务骨干全力以赴、连续奋战,强化了市三防办的工作力量,为汛期防汛防风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实现了全市无人员因灾伤亡的工作目标,为东莞防灾减灾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以来,市气象局积极与市三防办应急联动,全力做好预报预警工作,每日向市三防办及相关部门提供会商专报,重大天气过程按照“31631”气象服务模式精细化服务,共发布每日会商专报314期,重大气象信息快报47期,发布预警信号188次,在三防辅助决策和方案制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市气象局已连续4年委派气象业务骨干到市三防办汛期驻守,并安排气象专家为全市三防专题培训班授课,进一步提升三防工作者的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履职能力。下来,市气象局将继续加强与市三防办的应急联动,进一步完善重大天气过程的精细化服务流程,努力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气象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