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名录
时间:2022-08-12    来源:   作者:     【字体:      

8月8日,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东莞市新一批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名录。

文件要求,各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要确定本单位气象灾害防御责任人和气象灾害应急管理人,建立灾害风险防控机制,组织制定气象灾害防御制度和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和定期隐患排查,全面落实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气象部门要对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给予指导,各镇街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职责,对所属辖区和行业领域内的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今年4月起,东莞市气象局经市政府同意启动了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名录的更新工作,经向各镇街(园区)政府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征求意见、现场核查、专家评审等程序,拟定了东莞市第三批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名录。下来,东莞市气象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将对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联合开展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督促重点单位落实气象灾害防御职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