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日报】市委书记肖亚非赴市气象局督导大气污染防控工作
时间:2022-08-11    来源:   作者:     【字体:      

8月10日,市委书记肖亚非赴市气象局督导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管控、科学治理,坚决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光滨参加调研。

肖亚非一行首先前往西平国控站点周边,实地督导大气污染防控工作,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东莞市臭氧污染现状与工作计划汇报。肖亚非强调,要深化研究,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会,邀请全国顶尖专家会诊把脉,共同探讨治理臭氧污染的新思路新办法。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加强管控、减少排放,进一步强化对规上工业企业的指导,切实有效防控臭氧污染。要加强应急调控,进一步加大臭氧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力度,对“散乱污”企业坚决采取整治举措,强化油品储存、运输、销售等环节的监督检查。要全力争取上级支持,针对我市大气污染特征开展对比性监测试验,深入分析研究对策,为治理臭氧污染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会后,肖亚非还听取了市气象局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相控阵天气雷达以及城市内涝气象监测预警系统运用情况。肖亚非对市气象局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强调市气象局要继续发挥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提供精准及时天气信息,与相关部门做好城市内涝相关数据共享,不断提升城市内涝预报预警能力和防汛应急响应能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东莞日报)

https://pub.timedg.com/s/2022-08/10/AP62f3b0eee4b06e5145f2b848.html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