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23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19日,东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套开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省会议精神,动员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部署我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副市长叶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葆华表示,东莞气象灾害种类多,强度大,发生频繁,作为拥有万亿GDP和千万人口的“双万”城市,气象灾害容易带来叠加效应和放大效应。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叶葆华强调,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要做到“快”“准”“知”“防”。要进一步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机制,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加快东莞智慧气象综合防灾保障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要压实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夯实我市气象灾害防御体系。要加强生态文明气象服务、民生气象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应急科普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来源:东莞日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