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召开一线预报员新春座谈会
时间:2022-01-24    来源:   作者:     【字体:      

1月21日下午,东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汉强主持召开一线预报员新春座谈会,代表局党组对全体预报员一年来的努力与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送上了新春祝福,同时听取了一线预报员有关意见建议,对预报员提出新要求。

会议总结分析了一年来东莞市局在预报服务、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针对解决预报服务业务难点痛点问题、科技创新和预报员转型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凌汉强要求,一是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履职尽责,扎实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在业务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围绕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和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不足等问题,不断提高精准预报预警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更加重视科研成果业务化应用,注重提升预报业务水平,积极投入核心技术科研攻关,主动参与技能竞赛,努力向综合型、专家型预报员转型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