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主要领导作客“阳光热线”
时间:2021-12-06    来源:   作者:     【字体:      

12月4日上午,东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汉强带队参加“阳光热线”在线访谈节目,重点介绍市气象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具体举措和成效,与听众就如何应对极端天气进行了交流。

节目中,市气象局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亮点,从气象服务“城市病”治理、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建设、气象法治建设等方面办实事、开新局,全面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努力推动气象现代化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凌汉强指出,今年国内天气气候异常,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为加强东莞极端天气应对能力,市气象局努力做到灾害性天气“测得到”、天气预报“报得准”、气象服务“用得上”,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水平。针对听众提出的气象预警信号停课标准、台风和暴雨天气下的防御措施以及小区防雷装置检测等问题,相关科室负责人一一进行在线解答,热切回应群众。

据悉,此次是市气象局连续第八年参加“阳光热线”直播节目上线活动。“阳光热线”是由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东莞广播电视台主办,集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部门监督于一体的互动交流节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