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开展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培训
时间:2021-12-03    来源:   作者:     【字体:      

12月3日上午,为开展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全体预报员、业务人员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意识,东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气象局监网处副处长谢青林和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科长易峰授课。谢青林以《正确认识网络安全工作》为题,从树立网络和数据安全意识、落实网络和数据安全责任、网络和数据安全重点工作和常见网络、数据安全问题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易峰从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编制、个人电脑和服务器防护要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于东莞市局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预报员、业务人员的网络和数据安全主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和数据安全认知水平,增强网络和数据安全防护技能;三是要注意防范重大风险,加强监测预警,按照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和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做好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和保障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