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主要领导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1-11-11    来源:   作者:     【字体:      

根据在全体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1110日下午,东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汉强以《赓续气象红色基因 奋力推进新时代东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全体预报员和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

凌汉强强调,全体预报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精神谱系,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提高精准预报预警能力。一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做好重大灾害性天气气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要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对东莞历史天气个例分析,开展影响预报和灾害预警,不断提高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提前量;三要服务地方需要,以城市病治理为重点,加强研究型业务,提升气象为城市内涝、交通、风暴潮、大气污染防治等服务的科技支撑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