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气象局召开第四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1-11-02    来源:   作者:     【字体:      

11月1日下午,东莞市气象局召开第四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省局第七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

党组书记、局长凌汉强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然灾害防治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东莞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全力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切实提高气象服务保障安全和发展能力。

下来,东莞市气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议部署,重点做好五点工作。一是增强忧患意识,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雷、气球施放、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等监管服务工作,强化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不发生重大气象安全事故。二是学习深圳“31631”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模式,提升极端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及时应对极端天气,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三是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一步强化成果应用,提高极端天气分灾种、分区域、分行业的影响预报和风险预警能力。四是以“十四五”规划项目为抓手,建设气象支撑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平台,发展面向交通、城市积涝、海洋等行业的气象影响评估模型,落实防范化解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推进交通气象监测站网建设,提升智慧服务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五是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新版)《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相关内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