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减灾司检查指导东莞基层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21-10-19    来源:   作者:     【字体:      

10月18日下午, 中国气象局减灾司副司长赵志强一行到东莞检查指导基层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工作,省气象局副局长曾琮和有关处室领导陪同检查。

赵志强一行调研指导了清溪镇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示范镇建设工作,听取了东莞市气象局局长凌汉强有关城市气象服务、镇街三防气象服务体系建设和“十四五”规划项目进展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了基层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情况。他对东莞全面铺开镇街三防气象服务体系、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示范镇和城市内涝建设等城市气象服务给予肯定,认为东莞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他要求,一是加强基层气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技术平台支撑和业务流程优化等方面;二是立足基层气象服务需求,加强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注重总结分析评估,加强宣传报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省气象局曾琮副局长对东莞探索基层气象灾害防御体制机制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