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局镇合作共建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示范镇
时间:2021-09-18    来源:   作者:     【字体:      

918日上午,东莞市气象局与清溪镇政府举行广东省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示范镇建设启动仪式。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琮出席并讲话。市气象局局长凌汉强和清溪镇镇长沈志攀代表局镇签署广东省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示范镇合作备忘录。

曾琮一行先后参观了清溪镇气候指标站和镇委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了清溪镇关于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示范镇建设情况的汇报。曾琮指出,镇街是做好气象灾害防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主战场,局镇合作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示范镇建设,对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具有重大的意义,他表示,东莞镇街经济发达、人口众多,开展示范镇建设有需求、有基础,希望通过示范镇建设为全省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提供可复制和可推广的经验。

根据备忘录,市气象局和清溪镇政府将合作健全基层气象灾害防御组织体系,落实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公共服务法定权责,加强基层气象监测预警设施建设,强化气象灾害风险管理,在提升气象保障防灾减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