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气象、应急共商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8-09 11:07:11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气象灾害防御应急联动能力,扎实做好东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8月6日下午,东莞市应急管理局到市气象局开展调研交流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唐耀文和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汉强参加了座谈。

双方就建立健全政府防灾减灾组织指挥体系、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和预警先导的社会主动响应体系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唐耀文指出,气象是防灾减灾重要部门,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密切联系,共同建立气象应急响应机制,特别要吸取河南特大暴雨过程教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凌汉强表示,气象部门将进一步提高天气预报尤其是短临预报预警的精准性、科学性,健全预警信息发布传播体系和流程,强化信息共享和部门联防联动机制,与市应急管理局共同做好基层三防气象服务体系建设和气象灾害隐患排查工作,提升全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唐耀文一行还参观了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详细了解了气象业务平台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