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时间:2021-08-05    来源:   作者:     【字体:      

83-4日,东莞市气象局先后召开班子会和局务会,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相关文件要求和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人员出行管理要求,推进疫苗“应接尽接”,实行“两码联查”,切实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和重点部位防控;二是要做好气象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防雷、气球施放、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等监管服务工作,强化内部安全、网络安全、建设项目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重大气象安全事故;三是要主动及时做好台风、暴雨和高温气象服务,进一步提高天气预报尤其是短临预报预警的精准性、科学性,对近年来高影响天气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健全预警信息发布传播体系和流程,强化信息共享和部门联防联动机制,加强指导镇街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后汛期气象服务,扎紧扎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