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庄旭东莅莞督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7-26 09:52:30 【字体:  

图为:庄旭东督导东莞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王雪婷  摄)

图为: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右一)和东莞市政府副市长王长青(右二)检查指导业务平台。(陈汝婷  摄)


7月23日下午,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一行3人莅莞督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凌汉强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第一党支部汇报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及支委会对照检查情况,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凌汉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庄旭东认为东莞市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准备充分、思想认识端正、检视问题客观、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互相批评坦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气象服务、防范化解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风险、抓好青年同志学习教育引导等工作;三是要开新局,推动东莞气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提升能力素质,在气象服务保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东莞气象事业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后,庄旭东会见了东莞市副市长王长青,并检查指导业务平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