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熊亚丽莅莞督导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27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26-27日,省气象局副局长熊亚丽率监网处、预报处一行到东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熊亚丽要求,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东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汉强作中心发言并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熊亚丽对东莞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给予肯定,认为组织落实到位,目标要求明确,学习形式多样。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国之大者” 要心中有数,结合东莞生态气象业务,发挥气象部门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科技支撑作用;二是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将更多的气象现代化成果惠及群众;三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体现在“开新局”上,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部署,推动《东莞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实,在综合防灾减灾、研究型业务、第一道防线示范镇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汛期尤其是“龙舟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熊亚丽一行还参观了清溪镇气候指标站和镇委应急指挥中心,深入调研东莞生态气象和基层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示范镇创建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