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活动
时间:2021-03-23    来源:   作者:     【字体:      

今年3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为落实防疫措施,减少人员聚集,东莞市气象局开展了一系列气象科普“云”活动,为公众持续提供气象科普盛宴。


一是网上VR体验馆“云畅游”。开展线上参观活动,借助VR技术“云畅游”市气象天文科普馆、国家基本气象站观测场、气象影视中心和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让大家随时随地感知风云变幻。


二是多渠道“云科普”气象知识。利用微博、微信开展气象科普宣传,重点宣传汛期强对流天气安全防护知识,东莞天气网站提供预警信号防御、停课信号指引、雷电和气象法律法规等科普宣传材料供基层和市民网上下载。


三是通过主流媒体进行气象宣传。宣传“十三五”气象现代化成效、《东莞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立法等亮点工作,对灾害性天气防御、气象信息获取渠道和防雷避险等重点内容进行科普。东莞日报、东莞时间网、i东莞app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


此外,东莞市气象局还组织开展了进学校、进企业气象科普讲座,宣传气象防灾知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