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东莞市人大调研指导气象立法工作 来源:  时间:2020-12-30 16:47:25 【字体:  

12月29日,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主任冉红宇、法工委主任赵文群等一行9人到东莞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立法工作。冉红宇一行听取了市气象局关于气象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肯定市气象局在气象灾害防御、镇街三防气象服务体系建设及气象科普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气象立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冉红宇要求,市气象局要持续做好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要针对东莞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短板,高质量开展气象立法工作。赵文群指出,气象工作非常重要,市气象局要立足东莞实际,在气象立法中体现东莞特色,制定出针对性高、操作性强的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进一步规范东莞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高东莞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水平。


2019年,《东莞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列入东莞市地方立法年度预备项目。市气象局与中山大学合作成立立法工作小组,现已完成《东莞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立法调研、草案编写及征求意见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