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气象、应急、人保联合共建地下空间智能防涝系统
时间:2020-10-23    来源:   作者:     【字体:      

10月16日下午,东莞地下空间智能防涝系统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人保大厦举行。会上,人保财险东莞市分公司分别与东莞市气象局、东莞市应急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启动东莞地下空间智能防涝系统。

根据协议,市气象局与东莞人保将在气象数据定制、气象指数保险、地下空间智能防涝系统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应急、气象、保险部门在综合减灾、政策性保险、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保障和服务能力,紧扣东莞市政府“六稳”“六保”主题,践行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建设平安东莞、品质东莞。

今年“5.22”特大暴雨直接经济损失上亿元,为此,东莞气象、应急、人保三方将共建东莞地下空间智能防涝系统,拟在全市23个区域停车场分批构建智能防涝系统,提供有针对性的气象监测预警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