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刘杰副市长要求市气象局落实省部合作会议精神 加快智慧气象建设
时间:2020-10-22    来源:   作者:     【字体:      

10月21日下午,东莞市政府副市长刘杰专题听取省部合作会议精神和气象工作汇报。刘杰要求,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部合作会议部署,以智慧气象为抓手,加快东莞气象现代化建设,提升东莞气象保障智慧城市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汉强重点汇报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部合作联席会议精神以及贯彻落实情况,刘杰对气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代表市政府对气象干部职工的奉献精神和气象服务成效表示感谢。他指出,气象与智慧城市、韧性城市、海绵城市息息相关,是城市安全的重要保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气象工作。

刘杰要求,一是要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气象设备维护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气象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二是要加快智慧气象建设,加强与相关部门数据共享共建共用,提高智慧城市气象服务水平;三是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气象服务保障重点行业能力,为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提供坚实的气象科技支撑;四是要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推进镇街三防气象服务体系建设,加大气象科普知识下基层力度,不断提高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五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依法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切实提升气象服务精细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