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0-09-30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项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东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按照《关于开展国庆中秋双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联合检查及大督查的通知》的工作安排,9月29日上午,东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汉强带领市督查组赴石龙镇督查国庆中秋“双节”安全生产工作,对东莞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督促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石龙镇镇委副书记,镇长、应急管理分局、农林水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分局、市场监管分局以及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了检查。


9月29日下午,东莞市气象局副局长陈海泉带队赴东莞市可园博物馆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该馆作为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提醒旅游场所在节假日期间要密切关注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根据指引做好气象安全生产工作,在恶劣天气及时引导游客做好气象灾害防御,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做好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9月27日上午,东莞市气象局派出检查组赴常平镇隐贤山庄对玻璃栈桥等高风险旅游场所进行了防风、防雷等气象安全检查,督促旅游景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密切关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提前做好气象灾害预防措施,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加强安全防范。


9月29日上午,东莞市气象局副局长陈海泉、副局长黄锋对全局开展了节前内部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分别对气象局办公楼、应急备份中心等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安全检查,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科室和直属单位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