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气象住建加强交流合作 来源:  时间:2020-09-09 16:48:08 【字体:  

9月9日上午,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到市气象局调研交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何绍田和市气象局局长凌汉强参加了座谈。

会上,东莞市气象局详细介绍了东莞气象现代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双方就做好城市内涝防御、建设工程防雷监管和在建工地气象灾害防御、“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绍田指出,东莞市气象局作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基础扎实、氛围浓厚,具有学习借鉴意义。他还表示,城市建设和城市安全与气象息息相关,双方要在城市建设、城市体检、在建工地气象灾害防御和建设工程防雷安全等方面加深合作,共同提升城市公共安全服务保障能力。

凌汉强表示,将立足住建部门需求,提高精细化气象服务能力,依法依规落实防雷安全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