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三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度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0-08-05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东莞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部门联合对全市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物品场所、重大建设项目等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开展了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根据2020年东莞市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全市各镇(街道、园区)率先对辖区内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情况进行了自查,三个联合检查组分别奔赴12个镇(街道、园区),听取了镇(街道、园区)关于气象灾害防御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检查了12家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较为全面地掌握了各镇(街道、园区)落实气象灾害防御职责和对重点单位属地监管责任的落实情况,也对各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有效的推动了镇级相关部门和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的落实。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规定,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名录应当每两年更新一次。7月13日,东莞市政府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了更新后的2020年东莞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名录。此次重点单位联合检查,有助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因气象因素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