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信用管理办法》出台
时间:2020-07-22    来源:   作者:     【字体:      

7月21日,东莞市气象局正式印发了《东莞市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信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经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通过,将于2020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

 

《管理办法》的出台,为建立健全东莞市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信用体系、促进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诚信自律,提供了较为完善的制度保障。

 

《管理办法》共十六条,主要包括了办法设立的目的和依据、适用范围、信用信息类别及各类信息内容和情形、信息公示及期限、信息管理及使用、信息异议处理及修复等内容。《管理办法》将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的信用信息分为基础信息、守信信息、失信信息和提示信息四类,并分别列明这四类信息包括的内容;参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将违规行为情形进行梳理界定,依违规行为性质和情节轻重,分类纳入失信信息和警示信息情形,共梳理失信信息情形十种、警示信息情形十五种。

 

为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在行政管理和社会经济活动中的作用,建立健全信用奖惩机制,《管理办法》对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