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取得突破
时间:2020-07-06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东莞市气象局依法履行气候可行性论证区域评估行业主管部门职责,推动落实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近日,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取得突破,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项目正式招标。

 

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松山湖)是国家级高新区,是东莞的产业高地和转型发展引领区。松山湖区域论证主要对气象灾害(暴雨、大风、雷电)、城市规划气象参数(通风廊道、城市热岛、城市内涝、城市宜居)、工程气象参数(抗风、极端台风、城市排水、采暖通风)等内容进行论证。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成果将为松山湖在规划、项目工程设计、防灾减灾等方面发挥基础支撑作用。

 

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是《广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工作指引》、《东莞市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实施细则》等文件明确要求实施评估论证的主要内容之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