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气象局调研交通气象服务需求
时间:2020-06-03    来源:   作者:     【字体:      

6月3日,东莞市气象局与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座谈交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朱利民、市气象局局长凌汉强参加座谈。

 

双方就加强气象灾害防御、交通气象监测和交通重大工程气象服务保障等达成共识,并表示将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要求,在重要交通站点根据气象灾害防御的需要,将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防御设施纳入工程建设投资计划,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

 

朱利民对气象部门一直以来对交通行业运输的服务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以提升交通气象服务能力,共同推动东莞交通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凌汉强表示,将在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更好地对接交通部门需求,进一步提高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提高服务产品的准确性、及时性和便捷性,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