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政府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
时间:2020-05-25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的防御和安全生产防范工作,524日上午和晚上,东莞市政府先后召开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会议,并对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根据预测,25日起,又有新一轮强降雨影响东莞。市气象局发出重大气象信息快报,并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网站等各种渠道向全市防灾减灾责任人以及公众提示25-26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市三防办、市应急管理局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针对25-26 日强降雨做出了工作部署,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向公众发出《关于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紧急提醒》。提醒指出,各生产经营单位务必加强安全检查,生产、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厂区、成品仓库要落实防涝防雷措施,各建筑楼宇业主提前做好户外设施的防风、防雨、防雷检查和保护工作。

 

预计25-26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要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及地质灾害,并注意做好雷暴和短时大风等灾害的防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