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应急、气象联合开展企业气象安全检查 来源:  时间:2020-05-22 11:26:14 【字体:  

521日,为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龙舟水特殊时期气象安全工作,东莞市应急管理局、东莞市气象局联合到沙田镇立沙岛化工园区检查企业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志强、副局长罗进生和市气象局副局长陈海泉参加了检查。

 

沙田镇向检查组汇报了立沙岛化工园区在防雷、防汛、防风,特别是防御雷电灾害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中海油储运公司等重点单位介绍了《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省政府第254号令)规定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张志强强调,在龙舟水等特殊天气时期,各企业要重点关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特别要关注强风和雷电,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防雷检测,要加强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和措施,吸取2015年寮步油库雷击起火事件的教训,做好防雷安全风险辨识、研判,借鉴、完善雷电预警系统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