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气象局线上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时间:2020-03-23    来源:   作者:     【字体: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东莞市气象局按照“以线上为主”的原则,开展了一系列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让公众足不出户,也能享用气象科普“大餐”。


一是“云讲座”,在“东莞天气”官方微信转播观看“十大科学传播专家”朱定真关于世界气象日的科普公开课。二是“云直播”,配合做好“3.23”当天上午在微博客户端等直播平台开展的全省多地联合网络直播活动。三是“云畅游”,东莞市气象局网上VR体验馆正式上线,公众可随时随地游览东莞市气象天文科普馆、东莞国家基本气象站观测场、东莞气象影视中心和东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四是“云科普”,利用微博、微信开展气象科普宣传,重点宣传前汛期天气特点及防御措施等内容,东莞天气网站提供气象科普宣传材料电子版供基层和市民网上下载。五是在东莞日报进行气象科普专版宣传,突出汛期天气应对、灾害性天气防御、气象信息获取渠道、气象安全生产等重点内容。

 

据悉,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与水”,活动创新形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借助直播、VR等新媒体手段,加强气象科普宣传,增强人民群众气象服务获得感,切实提升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