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与市应急管理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9-08-12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贯彻落实急管理部和中国气象局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全面推进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建设。89日下午,东莞市气象局与东莞市应急管理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从信息共享、应急响应联动、预警信息发布、落实气象灾害权责清单、推进镇街气象服务站建设等八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提升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能力。

 

协议明确双方共同推动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建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部门的职能和优势,共同推动落实《气象灾害防御权责清单指导目录》,确定镇街应急管理分局为承接气象灾害防御和公共气象服务职能部门,共同建设有经费保障、有专业人员、有办公场所、有工作职责的三防气象服务站,强化开展气象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协议还明确了双方要加强沟通交流,利用优势力量拓宽应急管理和气象工作科技研究合作领域,培养应急管理和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人才。

 

    市气象局局长凌汉强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志强参加了此次签署会议。在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以落实框架协议为起点,继续深化合作,更好的服务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需要,为建立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