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应急气象两部门调研基层防灾减灾 来源:  时间:2019-05-08 10:20:11 【字体:  

         5月7日下午,市气象局局长凌汉强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志强一行赴凤岗镇调研基层气象灾害防御以及应急管理的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凤岗气象服务站、应急办及三防办,听取了凤岗镇关于气象灾害防御、应急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凌汉强指出镇政府高度重视,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突出以防为主,在全市率先建成有专业技术人员、有财政经费保障、有预警传播体系的气象服务站,走在全市的前列。张志强表示基层气象服务站建设将为镇街自然灾害防御、安全生产提供重要支撑,希望凤岗镇在现有的基础上大胆探索,进一步完善提升服务站建设,形成在全市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据悉,凤岗镇近年来大力推进气象服务站建设,通过资源整合,建设了气象服务、三防和应急三位一体的气象应急灾害指挥平台,以购买服务的形式聘请3名气象专业人员,并在12个村共安装了12个气象显示屏及36个气象大喇叭。自2015年5月启动以来,凤岗气象服务站提供700多条防灾减灾建议,发送气象服务短信约30多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