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作客“阳光热线”解读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
时间:2019-04-15    来源:   作者:     【字体:      

        4月13日上午,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汉强带队参加“阳光热线”在线访谈节目,解读《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55号,以下简称《发布规定》)相关内容,并与听众进行在线交流、解答公众提问。

 

节目过程中,凌汉强解读了《发布规定》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东莞贯彻落实的举措。他指出,《发布规定》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结合了新形势下防灾减灾工作实际,强化了灾害风险防范,完善了防御指引,提高了气象灾害防御有效性,实现气象灾害防御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体现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针对听众提出的天气预报不准确、如何及时有效获取气象预报信息、以及建筑工程开展防雷检测等问题,相关科室负责人一一进行在线解答,回应群众关切。

 

    据悉,今年是市气象局第六次参加“阳光热线”直播节目上线活动。“阳光热线”是由市政府纠风办、东莞广播电视台主办,集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部门监督于一体的互动交流节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