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政府部署气象灾害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时间:2019-04-04 09:10:00 【字体:  


近日,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印发<东莞市2019年气象灾害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对全市气象灾害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月各项活动进行部署。

今年东莞的宣传教育月活动,以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不断增强公众防范和应对气象灾害能力为工作目标,将深入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一是举办气象科普宣传专家报告会,邀请气象专家为各镇街、各有关单位分管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领导授课;二是落实《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推动重点单位制定本单位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开展气象灾害应急演练,在危化场所、在建工地、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和交通运输等行业选取重点单位开展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示范点创建工作;三是加强气象科普知识融合传播,通过全媒体宣传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和法律法规;四是开展线上气象防灾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网友互动共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此外,还结合世界气象日举办气象局公众开放日活动,发布年度气象公报、气象服务白皮书,全年常态化开展气象科普进基层、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

据悉,市政府从2009年开始将每年3月确定为气象灾害宣传月,该活动已持续开展十一年,切实提高了气象灾害应急知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参与、全民预防的社会氛围。(东莞市局 朱思奇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