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9-03-15    来源:   作者:     【字体:      


 3月14日下午,东莞市气象局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和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精神。

    会议结合气象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中涉及东莞和防灾减灾体系的有关内容。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抓住机遇,建设高质量气象现代化,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党组书记、局长凌汉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领会纲要精神,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的任务,不断提高提高东莞气象现代化水平,努力提升气象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是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发展需求,主动承接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的任务,健全与大湾区周边地区的气象灾害监测体系和联防联动机制。三是要深刻领会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执行力,切实增强落实大湾区规划纲要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四是要迅速进入汛期工作状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来,贯彻落实好省政府第254255号令,始终把好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