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气象局及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19-01-25 15:53:00 【字体:  

 

1月24日下午,东莞市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气象局长会议,以及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全市安全生产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工作报告精神,以及全市安全生产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围绕全省气象局长会议重点工作部署和全市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目标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不断提高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谱写东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东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汉强要求,领导干部要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力为气象事业谋发展,要认真抓好省气象局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东莞气象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高水平的气象保障,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和重大活动保障服务,近期重点做好春运、汛期气象服务保障;三是加强气象依法履职和科学管理,认真履行气象部门行业监管职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岗位,提高气象科学管理水平;四是提升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水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落地实施,大力推进平安海洋气象保障工程、气象综合观测能力提升工程,积极拓展专业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