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气象与轨道交通共建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示范点 来源:  时间:2018-12-25 16:09:00 【字体:  


近日,东莞市气象局与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就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示范点建设签订合作协议。东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汉强,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胜参加签约仪式,就共同推进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交流。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按照《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规定,共同致力于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在气象灾害防御、服务与监督、技术推广、风险防控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提升全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防灾减灾能力。

为进一步推进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落实气象安全主体责任,东莞市气象局从危化场所、在建工地、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和交通运输等行业选取五家重点单位开展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示范点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