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明后两天我市有持续性强降雨
时间:2018-08-28    来源:   作者:     【字体:      

截至2816时,过去24小时,我市出现了大雨到暴雨降水,局部大暴雨,全市1个镇街降水超过100毫米:企石104.2毫米;12个镇街超过50毫米:松山湖92.4毫米、沙田88.4毫米、黄江80.2毫米、洪梅71.4毫米、 道滘55.3毫米、虎门60.7毫米、寮步60.3毫米、长安60.0毫米、厚街56.6毫米、石排54.1毫米、横沥52.3毫米、高埗51.4毫米、桥头50.3毫米。

预计,继续受季风低压影响,未来三天我市将持续有强降水过程,局部伴有强雷暴和6-7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8日有大雨到暴雨;29-30日随着季风低压西行,我市受低压东侧强盛西南气流影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最强降水时段将出现在29日白天到30日早上,预计3天累计雨量将达150-200毫米,局部达250毫米或以上,最大时雨量为50-70毫米。

本次过程降水具有持续时间长、小时雨强强、累积雨量大的特点,建议:

1.请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2.请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的倒塌和树木倾倒等灾害。

3.我市沿海海面风力较大,请加强海岛旅游、水(海)上交通等的风险防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