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热带低压登陆福建莆田沿海,我市26-27日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
时间:2018-08-25    来源:   作者:     【字体: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台湾海峡热带低压已于今天(25日)上午940分前后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沿海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为7级(14/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4百帕。受其影响,浙江、福建、江西、台湾四省将有强风雨。

热带低压主要给江南、华南等地带来强风雨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浙江中南部、福建中北部、江西东部、台湾岛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此外,浙江南部沿海、福建沿海、台湾北部和东部沿海,以及台湾海峡、东海西南部、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和南部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

受热带低压外围下沉环流影响,我市过去几天气温节节攀升,天气炎热。预计随着热带低压的进一步靠近,我市明天起转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28日起雨势进一步加大,有中雷雨,局部大雨。

午间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防晒!天气不稳定,请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