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应急减灾 >> 应急响应
广东省气象局关于将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Ⅱ级的通知
时间:2018-09-14    来源:   作者:     【字体:      

广东省气象

签发人:庄旭东

 

广东省气象局关于将台风III

应急响应升级为II级的通知

编号:201827

 

各有关单位:

91417时,超强台风“山竹”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49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也就是北纬17.0度、东经124.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秒,相当于234公里/小时)。预计“山竹”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5日中午前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以后趋向我省西部和海南东部海面,并将于16日夜间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较大可能正面袭击粤西沿海。受其影响,15日起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12级~14级,我省中西部沿海风力逐渐加大到11级~13级,台风中心附近地区风力达14级~16级;16-17日粤西市县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的沿海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粤东市县有暴雨。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于20189141800分将台风III级应急响应升级为II级。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20189141800

  

 

抄送:省政府应急办、中国气象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