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气象科普 >> 防灾宝典
打雷时最好别在岗亭或大树下躲避
时间:2016-08-24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雷时最好别在岗亭或大树下躲避
 
 
 

        雷雨天气下,在户外是最容易受到雷电伤害的。专家建议,在雷雨中行走,要穿雨衣或撑木柄、竹柄雨伞,不要撑铁柄伞。

  要注意避免靠近建筑物外墙和电气设备,尽量不要进入临时性棚屋、岗亭等无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
  不要躲在树下避雨,若不得已需在大树下停留,须与树身、树枝保持两米以上距离,应尽可能地双脚并拢蹲下,双手放在膝上,手臂不要接触地面。若能披上雨衣效果更佳,千万不可躺在地上。避免多人挤在一起。
  不要停留在山顶、山脊或建筑物顶部。避免进行要和水产生作用的活动,如钓鱼、划船、游泳等。不要在旷野高举雨伞、铁锹、钓竿、球竿等细长突出人体的物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