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叶贞琴到中山市调研强调 以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区域平衡协调发展
时间:2019-11-03    来源:   作者:     【字体:      

11月2日,省委常委叶贞琴到中山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快实施“五大美丽”行动,推动中山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促进城乡区域平衡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叶贞琴先后到横栏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小榄镇永宁村、南朗镇左步村,现场察看农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传统文化保护等成效,听取中山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宅基地改革、美丽田园建设等工作汇报。叶贞琴对中山市乡村振兴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要打造与美丽湾区相匹配的美丽家园、美丽田园、美丽河湖、美丽园区、美丽廊道,让美丽乡村有看头、有品头、有说头。要以发展现代都市农业为重点推进富民兴村产业发展,实施科技兴农,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增加高质量生态产品供给。要抓好对口帮扶脱贫攻坚,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大力探索乡村治理机制改革,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