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饶平:饶平国家观测站新址正式启用
时间:2023-01-0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业务人员在观测场进行测试  周晓岚摄影

图为:业务人员在值班室检查数据接收情况  周晓岚摄影


2022年12月31日,潮州市局副局长陈文锋赴饶平县局,指导县局完成新观测站业务切换,正式启用饶平国家观测站新址。


饶平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于2022年1月1日开始对比观测,目前已完成基础建设并通过省局业务验收,拟于2023年1月1日正式启用。为确保新观测站能够按时顺利完成业务切换,饶平县气象局客服人员紧张、交通不便等困难,日夜奋战,一线业务人员更是强忍身体不适,带病坚守岗位,在12月31日前顺利完成所有设备的迁移安装、网络布设以及系统安装调试,为业务切换做好万全准备。

12月31日晚,业务人员冒着大风寒冷天气在观测场进行最后的检查测试,确保业务切换万无一失。20时,2022年最后一份地面观测数据传输完成后,业务人员切断老观测站数据传输终端,开启新观测站数据传输终端,2013年第一份地面观测数据上传成功,业务切换顺利完成!

陈文锋对饶平县局迁站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业务人员的辛苦工作表示关心和慰问,并要求县局工作人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确保新观测站正常运行。(饶平县局 周晓岚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