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潮州:召开集体廉政教育谈话会
时间:2022-09-3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召开廉政谈话会 邱逸峰摄影

929日,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新提任及重要岗位交流科级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潮州局召开集体廉政教育谈话会,会议由市局纪检组长谢松元主持,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局纪检组长谢松元通报了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强调要以案为戒,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触碰法律红线,认真落实好市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做到廉政勤政,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唐仰华书记2年新提任、职级晋升、重要岗位交流的科级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品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树牢砥砺奋斗的强国之志,在气象实践中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脚步向前迈进;要勇于破解气象事业发展难题、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二是要严守政治规矩,常怀敬畏之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作风保证各项任务落实;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树立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守法纪红线,筑牢拒腐防线。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善于真抓实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气象工作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国家战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市委“一轴两带”区域发展格局,坚定自信心和自身的发展思路,在推进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上不断开拓,在气象现代化建设上不断取得新成绩,在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不断创新有作为。

会后,参加集体谈话的科级干部现场签订潮州市气象局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承诺书,作出廉政承诺。(潮州局 邱逸峰 卢春萍 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