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潮州: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1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参观潮人家训馆 邱逸峰摄影

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

8月18日,为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领略潮州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增加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市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到韩江文化展示馆、潮人家风家训馆、陈伟南文化馆等教育基地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实地参观韩江文化展示馆,深入领略韩江底蕴深厚的水文化,并动员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管护韩江,保护水资源行动;参观潮人家风家训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的良好风尚;参观爱国侨领陈伟南文化馆,感受陈伟南先生一生勤奋创业,乐善好施的懿德景行,弘扬陈伟南先生的爱国精神,在群众中传播正能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将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一代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


图为:召开第三季度党员大会 邱逸峰摄影

召开党员大会,筑牢思想根基

8月19日,潮州市气象局召开第三季度党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唐仰华主持会议,市局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唐仰华书记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重要讲话精神,并作题为《筑牢对党忠诚的坚实政治根基》主题报告。

结合气象部门工作实际,唐仰华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立足工作岗位,抓紧抓实抓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做到“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统筹谋划长远,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目标与任务,结合潮州实际细化落实措施,推动新时期潮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严肃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完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在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上充分发挥潮州市气象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支部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对党忠诚、传承好家风家训进行交流发言。(潮州局邱逸峰 赵忠山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