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到潮州指导乡村振兴及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时间:2022-08-03    来源:   作者:     【字体:      


8月2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一行到潮州市饶平县饶洋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慰问驻镇帮扶干部。潮州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陈跃庆、市政府副市长邱焕华、市气象局唐仰华局长、饶平县及饶洋镇党政有关负责同志,驻镇帮扶干部出席座谈会并陪同。

在饶洋镇,庄旭东局长先后听取了饶洋镇乡村振兴工作及驻镇扶村工作队工作汇报。会上,邱焕华副市长代表何广延市长对庄旭东局长关心支持潮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饶洋镇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做好镇域规划,科学谋划好美丽圩镇、集中供水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千方百计开展撂荒土地复垦整治,全力以赴守好粮食安全底线;要加强产业帮扶和指导,挖掘整合本地西岩茶、客家土围楼等特色资源,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陈跃庆常委对省气象局的关心重视和驻镇扶村工作队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饶洋镇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实施头雁工程,想方设法引进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致富能手等优秀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要聚焦重点,谋划好产业发展重点、粮食生产安全、发展生态旅游、电商平台、促进工业转型,走好饶洋镇产业可持续发展道路;要统筹抓好教育、科技下乡、新农村建设、打击电诈等重点工作,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扎实基础。

庄旭东局长充分肯定了饶洋镇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并对潮州市委市政府、饶平县委县政府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驻镇工作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工作要求,明确“五大振兴”的工作目标,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主动融入基层,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五员”,结合实际把帮扶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到位;要恪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铁的纪律开展好本职各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挥专业优势,完善协调机制、开展隐患排查,做好今年防汛防台风工作,推动饶洋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随后,庄旭东局长一行先后到祠北村、蓝屋村开展实地走访并慰问驻镇扶村工作干部

在潮期间,庄旭东局长与陈跃庆常委、邱焕华副市长围绕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气象为农服务、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潮州局赵忠山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