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饶平:部门联动 消除隐患
时间:2022-07-2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现场检查询问

图为:安全检查

 按照《关于印发2022年潮州市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潮气〔2022〕30号)要求,7月20日,县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和交通局开展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四部门组成的检查组首先来到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饶平车站,对站场内的配套设施及站前广场开展气象灾害防御专项督查,深入指导主体单位完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该高铁站在防范气象灾害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推动气象灾害防御措施落地落实。随后在潮州市欧华能源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督导企业要严格按照《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各项要求制定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并结合实际定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生产理念,在日常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确保生产安全无事故。

 检查组最后在欧华能源与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责任人就如何具体落实气象灾害防御措施与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开展座谈。检查组要求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气象灾害应急演练和培训,宣贯气象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饶平县局 郑俊嘉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