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潮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专题学习气象灾害防御规定 来源:  时间:2022-06-20 15:26:52 【字体:  

6月17日上午,潮州市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度第11次常务会议,会上专题学习《潮州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由市气象局唐仰华局长做详细解读,并视频连线各县、区政府(管委会)。

何广延指出《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政府开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何广延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应急理念,统筹推进气象数据采集、城市内涝治理、江河水文监测、地质灾害防御等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完善与气象、水文、地震等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和会商联动机制,切实增强对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综合防御、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潮州局邱逸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