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潮州:多措并举护航平安高考
时间:2022-06-10    来源:   作者:     【字体:      

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启动,适逢龙舟水强降雨集中期,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不利天气所带来的影响,确保考生顺利赶考,潮州市气象局于5月30日召开高考天气服务保障会议,制定了《2022年高考气象服务方案》、《2022年高考气象保障应急方案》,部署高考气象服务工作。

在五月份全市气象部门统一行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市16个高考考点学校开展防雷设施安全专项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考点监督落实整改,确保防雷设施正常运行,营造平安稳定的考试环境。同时对周边的区域气象自动观测站开展维护维修,加强数据传输保障,确保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及时应对。

市气象局也及时将组委会成员、各考点教师、应急责任人等手机号码更新纳入气象预警短信服务平台,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电视、电台等多种渠道,为组委会工作部署以及考生出行提供实时天气情况和高考天气查询指引,为考生赶考保驾护航6月4日-9日期间,市气象局发布气象预警16条、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3条、各类预警信息、天气提醒、天气实况、天气趋势、高考出行天气等决策短信45条,发布高考气象服务专报6期、天气报告6期,接收人群约14.53万人次。在高考期间,潮州市气象局为全市16个考点定点制作精准短时临近降水服务,发送一小时降水预报、24小时降水预报、3天精细化预报短信共计379条。(潮州局邱逸峰 杨婕俐报道


相关附件: